聯合新聞網    2008.11.05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創下小兵立大功的票房佳積,不少人好奇他如何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拍電影,魏德聖昨天公開分享「秘訣」指出,愈是沒錢、愈要有充分的前置作業,如果前置完成、錢還沒到位,更要想辦法拍,「就像把肚子弄大,就不得不生。」

憑著一股強烈的意志力,魏德聖在眾人不看好的情況下,拍攝「海角七號」,並奇蹟般地創下全台破4.5億元的票房。昨天魏德聖應邀前往台灣藝術大學與學生們分享電影創作與行銷經驗,直率逗趣的表達方式,不時贏得全場觀眾的掌聲。

魏德聖說,台灣電影不景氣讓投資者不願嘗試。為了證明小人物的故事也可以拍得很好看,魏德聖寫出「海角七號」,但找投資者時,不少人卻嫌該片沒有明星不會賣,可是魏德聖認為很多影片有明星一樣不賣,堅持要拍,不惜負債累累,也要拍出每個感動的畫面。他坦承,雖然「海」片賣座有運氣的成分,但認真拍攝、細密規劃,都讓影片票房在後來迅速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