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 / 台灣電影網 >

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影像教育扎根計畫】,11月4日於台灣藝術大學舉辦首場電影賞析講座,現場不僅播放魏德聖導演的短片《七月天》及《賽德克巴萊》預告片,還邀請魏導演親臨現場與莘莘學子們分享電影創作甘苦。




行政院新聞局主任秘書陳永豐也蒞臨座談會現場,並且當眾分享一樁不為人知的小趣事,原來陳主秘當天穿的西裝,當年也曾借李安穿上台,領取柏林影展金熊獎,陳主秘期盼今日穿著幸運西裝,能讓《海角七號》也沾到喜氣,勇奪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首場【影像教育扎根計畫】座談會受到台藝大學生熱烈的迴響,連走道也坐滿慕名而來的學生,魏德聖導演面對滿場學生熱切期盼的眼神,侃侃而談拍片的想法以及 自己一套鮮為人知的電影行銷概念。原來當初侯孝賢導演在台北電影節看過《海角七號》首映後,就告訴魏導「《海角七號》是一部不怕人家看的好片。」魏導演便 決定操作口碑來行銷《海角七號》,於是電影上映前,發了約1萬張的試映票,不僅精心挑選試映族群,還只發一人份的電影票,目的就是要製造「先生看了會再帶 太太去看,老師看了會推薦學生去看」的效用,果然順利製造出一股海角旋風。


除此之外,魏德聖導演也大談《賽德克巴萊》的拍片理念,他表示,國人常以「政治」的角度看待歷史,等到改朝換代時,又推翻了所有的說法。他所籌備中的《賽 德克巴萊》則是以「信仰」的角度來看待這個歷史事件,同時,《賽德克巴萊》也是從不看書的他,第一次激動到在書店站著將整本書看完,並且自掏腰包將書買回 家。他覺得台灣有這麼棒的故事,不拍簡直太可惜了!


【影像教育扎根計畫】電影賞析巡迴講座將於11月4日至12月4日於全台舉辦10場座談,詳細時間及場次表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blog.sina.com.tw/our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