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出席講師異動公告

*原定於09/05(六)上午,出席國立板橋高中《九降風》場次的講師「蔡宗翰」老師 因臨時無法出席將更改講師,
由《九降風》剪接師
「陳曉東」老師擔任我們該場次的講師,
特此更正!


陳曉東簡歷
 
畢業於輔大歷史系的陳曉東,是台灣中影資深剪接師。1989進入中影製片廠當錄影助理,並參與《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客途秋恨》等錄音作品,後因緣際會踏入剪接行業,在中影當了18年的剪接師。當初踏入電影行業,主要是因為看了侯孝賢的《童年往事》深受感動,覺得國片絕不輸外國片,與其抱著批評的態度,不如加入國片,提供更實際的幫忙。

其後多次與台灣具有潛力的導演合作,包括備受好評的《九降風》、並憑此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剪輯獎,《風中的秘密》、《十七歲的天空》等作品。曾任台灣國立藝術大學兼任老師,教授剪接課的陳曉東,在教育上從不吝於指導,曾多次自掏腰包購買書籍及電影票與同學分享,讓許多同學受惠無窮。即使已沒任教,但是對於學生片的幫忙,還是義不容辭,深受學生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