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第三屆「98年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已於九月初開跑,9/2(三)於台北市明倫高中舉辦開跑記者會,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以及國際大導演蔡明亮、新生代才子鄭有傑都親臨現場,兩位導演並在記者會結束後,與明倫高中的同學們一同分享他們在求學過程中,接觸電影並且愛上電影、最後決心走上電影創作的契機與過程,鼓勵學子們能夠從現在開始愛電影、看電影,不要畏懼追求自己的夢想。

          

                 國際知名大導演----蔡明亮導演                                             新生代導演----鄭有傑導演

 




許副局長在記者會中表示,台灣電影近年來開始有一種蓬勃發展的跡象,最近三年,新聞局舉辦一連串電影結合教育的活動,期待能結合政府其他教育單位與公部門的力量,為永續培養國內更多影像創作青年尖兵及年輕觀眾而努力。許副局長並準備了一個由蔡明亮與鄭有傑兩位導演簽名的書包,送給明倫高中,藉此鼓勵同學們可以「背著書包看電影」,從現在就培養看電影的興趣,以及對影像美學的訓練。


本次活動開跑記者會特別選在台北市明倫高中舉行,為鼓勵學生在課業之餘發展其他興趣,明倫高中每年舉辦學生奧斯卡影片創作競賽,鼓勵學生使用身邊垂手可得的攝影媒材以及十分普遍的剪輯軟體,拍攝創作短片,由校內教師及同學們聯合評審選出優勝者。這樣的活動激發了不少同學們對影像創作的熱愛,今天記者會現場,就聚集許多對電影有興趣的同學們參加,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兩位導演:蔡明亮與鄭有傑會親臨現場與各位同學分享他們走上電影之途的經歷與過程。


活動精采花絮如下:

   
當天參加的同學搶鮮拿到電影護照十分開心             明倫師生與兩位導演及新聞局嘉賓們合影留念
 
           媒體記者大哥大姊們一字排開大陣仗                    明倫奧斯卡第三屆的優勝同學媒體聯訪
  
 鄭有傑導演記者會後應同學要求開起了簽名會        長長的排隊人龍,大家都十分喜歡鄭有傑導演
 

明倫師生們依依不捨的和鄭有傑導演再來了一張全體大合照!同學們都說難得可以看到帥氣的鄭有傑導演及國際名導蔡明亮導演都十分開心,而且可以舉辦這樣的電影研習營,真的太好了!讓他們不只能夠多多觀賞電影還能與電影工作者近距離接觸,更透過映後座談及同學的提問分享更加了解電影,連鄭有傑導演都大聲呼籲喜歡電影的同學一定要多多參加「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