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野球孩子》
Baseball Boys 
沈可尚、廖敬堯/台灣 / 2008 / 86mins / 紀錄片
故事開始於從花蓮縣瑞穗鄉雲朵渺渺山腳下的教室裡傳來的一陣孩童嘻笑聲,教室內這群即將告別童年邁向青年的男孩們有著一個共同的身份──花蓮縣富源國小棒球隊的隊員。球隊教練不僅要管練球,還得照顧孩子們身體和功課,嚴厲的教練讓這群六年級的一軍與五年級的二軍個個都不敢怠惰。面對著即將來臨的全國大賽,英勇的隊長阿偉、愛嬉鬧的啟文、不愛讀書的凱文、伸張正義的馬志恩還有球隊裡的小朋友們都對即將來臨的球賽充滿了期待……。導演沈可尚、廖敬堯,歷時二年,以一個靜靜的旁觀者身分,紀錄了小朋友的童趣和天真,以及一段告別童年走向長大的歷程。
 
 
2.《謝錦》The life coach
崔永徽/台灣 / 2009 / 90 mins / 紀錄片
三十三年前,謝錦被輔大英文系主任譚德義神父找去,要他教授系上的國文課。兩個人的一段對話定下了這堂國文課的基調---每個人都是獨立存在的生命,人必須了解自己的文化,才能認識自己、了解存在的意義。從那時開始,謝錦的國文課一邊唱著文學的調子,一邊推動著一場民族靈魂的改造工程;他激勵學生當自己生命的主人,勇敢面對內心的幽閉恐懼,他把教室變成沒有禁忌和框界的生命劇場,進行一次又一次大膽的探索。
二OO五年九月,又是一群大一新鮮人走進了這間教室,開始不斷受到詰問。在這間沒有讓步更不可能妥協的教室裡,這群學生好像在睡夢裡被強迫搖醒,被逼著必須面對自己。從困惑、錯愕、憤怒,終於教室裡發生了出走對抗的衝突…
 
3.《聽說》Hear Me
鄭芬芬/台灣 / 2009 / 109mins / 劇情片
天闊到體育館送便當時看見了美麗可愛的秧秧,留下深刻印象。透過送便當的過程,兩人對彼此的好感急速加溫,卻因溝通上的誤會發生口角,秧秧決定斷絕跟天闊的連絡。抵擋不住對秧秧的思念,天闊用盡辦法尋覓秧秧,想恢復往日的情感……。在電影《聽說》中,有聽障朋友與聽障家人之間親情的溫暖,聽障朋友努力追求自我夢想與實現的過程,還有聽障家人與善用手語之聽人之間由誤會而開始的美麗戀情。這是一部以愛與勇氣追求夢想、跨越障礙,充滿親情的溫暖與青春愛情中酸甜苦澀的美麗電影。
 
 



4.《陽陽》Yang Yang
鄭有傑/台灣 / 2009 / 110mins / 劇情片
「所以妳會講法文嘍?」從小到大,中法混血兒陽陽老被問起這個問題。她習慣微笑以對,但笑容總有點尷尬──她從未見過法籍生父,一句法文也不會講。母親再嫁組成的新家庭沒能填補缺憾,生命中的短暫激情也無法治療孤獨,一切對愛的追尋終歸徒然……。然後意想不到的事件發生,陽陽離開了她所摯愛的一切。九個月後,一個人的她踏入演藝圈,混血兒外表現在成了賣點,她必須時時扮演自小排斥的「法國人」角色,在種種的衝突掙扎裡,陽陽將如何面對自己親情、友情、愛情的傷痛?本片為李崗台灣電影「推手計畫」首部劇情長片,並獲2009台北電影獎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女演員、最佳音樂。
 
 
5.《眼淚》Tears
鄭文堂/台灣 / 2009 / 111 mins / 劇情片
便衣刑警老郭在六十歲生日前夕,接手偵辦一件吸毒過量致死的案子,死者是年輕女孩。上級主管和同僚希望儘速結案,老郭卻堅持要查個清楚。憑著經驗和直覺,他認為案情不單純。明察暗訪的結果,涉案人指向外表開朗,內心卻滿懷怨恨的女大學生賴純純。就在固執的老郭快失去一切依附的同時,一樁他隱藏多年的「罪行」,因為檳榔西施小雯的介入而浮出。真相能否寬恕一切?向來以正義自居的老郭,這回能說清楚,講明白嗎?


 
6.《一閃一閃亮晶晶》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
林正盛/台灣 / 2010 / 136mins / 紀錄片
透過本紀錄片看到了四位包括『亞斯柏格』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孩子,影片將看到他們生活中的模樣,還有感情、語言,以及行為模式的表達,讓大家瞭解感受到屬於他們的生命差異性。同時將他們畫作中的圖像元素,製作成電腦二D動畫,呈現出他們那難以言語表達的內心異想世界。 「一閃一閃亮晶晶」,給他們機會,他們將為這個世界增添視野,五彩繽紛我們生活的顏色,豐富了人類文化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