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以「我們都是看電影長大」為概念,規劃「青春向前行」、「大師初體驗」、「電影大觀園」三大主題,邀請全國中學生尋著大師步伐感受影像敘事的精采、與片中主人翁一起思索人生裡的嚮往與困難、或讓電影作為一扇窗,帶你重新認識你所不知道的台灣社會。

        本次選映的九部電影中,2009年備受矚目的國片《聽說》、《陽陽》、被譽為本世紀台灣啟蒙電影《藍色大門》與最好看的都會愛情喜劇《愛情來了》,同樣聚焦於勇敢逐夢的女孩,最刻骨銘心的青春記憶。紀錄片《野球孩子》刻劃一群純真的孩子努力追求夢想的意志,捕捉童年最燦爛的時光。兩位電影大師侯孝賢、蔡明亮經典代表作《童年往事》、《青少年哪吒》,開創台灣影史美學的極緻風格,照見青春生命的動人風景。《眼淚》、《台北星期天》是2010年最新好評作品,用不同的電影視角帶我們看見市井人物的不平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