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來的時候》

導演 張作驥 \ 2010 \ 108min \ 劇情片

得獎暨參展紀錄2010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劇情簡介:

熱炒店長大的酒促妹來春,有個不和睦的家庭,身為「細姨之女」的她,瞧不起窮盡青春年華只為了替家中生男嬰的媽媽,來春成天與爸爸和生母大吼小叫,加上家中多了個從金門來的自閉叔叔,講話做事永遠慢半拍,簡直讓她難以忍受;來春一心想逃離充滿爭執與叫囂的家庭,她將希望寄託於和男友的愛情上,卻在發現自己意外懷孕後,男友即失去了音訊,留下來春獨自面對突然到來的新生命。此時父親突然重病陷入昏迷,一家人不得不在這劍拔弩張的氣氛中,重新思索相處之道,看似難以扭轉的宿命,慢慢有了轉機

 

 《酷馬》

導演 王小棣 \ 2010 \ 105min \ 劇情片

得獎暨參展紀錄2010台北電影節閉幕片、2010 羅馬影展台灣電影節

劇情簡介

酷馬是個熱愛馬拉松的孝順少年,一個夜裡被不良少女糖果意外打死,深愛媽媽的酷馬在人間徘徊不去,只有糖果看得見他,從含恨排斥到彼此療傷,兩個年輕卻孤獨的生命在此陰陽交會,酷馬能否完成生命最後的遺願糖果又該如何獲得家人的寬恕本片對青少年心理與台灣母親堅韌的生命力刻畫入微,資深導演王小棣以最真誠寬容的手法,將一場悲劇化為安慰心靈的溫暖旅程。

 

 

《台北星期天》

導演 何蔚庭 \ 2010 \ 85min \ 劇情片

得獎暨參展紀錄2010台北電影節電影產業獎-劇情長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圍、2010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

劇情簡介

在台北有眾多遠從東南亞國家來台工作的朋友,每個星期天都會聚集在一起,其中有兩位菲律賓籍勞工馬諾奧與迪艾斯,每到星期天,總是期待會有一個美好的假日。但在某個星期日裡,他們原有的生活作息卻被打亂,一張偶然被遺棄的紅色舊沙發,激起他們幻想能在工廠宿舍營造「回家」的溫暖和希望,馬諾奧與迪艾斯辛苦的徒手搬運這張沙發,走遍台北大街小巷,展開一段充滿汗水和歡笑的奇蹟旅程。本片充滿歡樂浪漫的基調,獲得媒體及國內外影評一致推薦,為2010年台灣影壇最令人驚喜的發現。

 

《被遺忘的時光》

導演 楊力州 / 2011 / 107min / 紀錄片

得獎暨參展紀錄2010金馬影展

劇情簡介:

這部以關懷失智老人為主題的紀錄片,環繞幾個家中有失智老人的家庭,小潔的失智母親景珍,屢屢在清明掃墓的時候,忘了墓碑上的名字,之於自己的意義;另一位高齡90歲的王老師,總是忘記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的痕跡,常愣在鏡前認不出鏡中人。然而,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寄一張自己漂漂亮亮的照片,給最親愛的父親,儘管實際上她父親早已不在人世......。他們是一群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身受失智症的困擾纏身,導演楊力州以細膩又平易近人的手法,呈現最溫暖動人的生命詩篇,給失智老人一個帶有微笑記憶的記錄註腳。

 

《第四張畫》

導演 鍾孟宏 / 2010 / 102min / 劇情片

得獎暨參展紀錄:2010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最佳導演獎、最佳女配角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2010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男演員獎、2010法國南特三洲影展觀眾票選獎

劇情簡介:

十歲的小翔獨自一人面對父親的死去,三餐無以為繼,直到陌生的母親出現,把他帶到新的家庭和性格陰沈的繼父同住,但從小跟著母親離開的哥哥,現在卻不知去向了。這些在小翔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物,建構出小翔生命的輪廓,在他的畫筆下成為一張張肖像,每一張畫的背後,卻都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鍾孟宏導演繼《醫生》之後再次深入人性、關懷社會的動人傑作,透過凝練的手法、精湛的攝影美學,細膩捕捉人性最幽微的角落。

 

 

《茱麗葉》

導演 侯季然、沈可尚、陳玉勳 \ 2010 \ 106min \ 劇情片

得獎暨參展紀錄2010金馬影展開幕片、2010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2010東京影展競賽片、 2010釜山影展競賽片

劇情簡介

本片為三段式故事,由侯季然、沈可尚及陳玉勳三位導演重新詮釋莎士比亞的經典角色「茱麗葉」,描寫三個不同時代為情所困卻為愛執著的茱麗葉,賦予三個茱麗葉完全不同的生命力。《兩個茱麗葉》由沈可尚導演執導,八○年代,歌舞團千金茱莉愛上布袋戲世家小羅,但兩家人卻是世仇,茱莉和小羅只能暗暗相戀,山上的精神病院成為他們的秘密約會場所。然而戀情終被發現,震怒的茱莉父親逼迫羅家父子離開,小羅許下「為了妳,我什麼都敢」的承諾,要茱莉為他們愛情守候,茱莉甘心為愛裝瘋住進精神病院,但是小羅卻遲遲沒有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