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  影片介紹

 

雞排英雄-02.JPG   

(青睞影視 提供)

雞排英雄          導演 葉天倫 \ 2011 \ 124min \ 劇情片

八八八夜市有一群認真打拚討生活的小人物:台客會長、牛排阿珠、雞排滿妹、賣烤香腸的十八王…。熱鬧叫賣的背後,每一攤都有不同的人生故事!全片以俗擱有力的台式風格描述夜市文化及小人物的生命力,展現濃厚的在地情懷與台灣特有的人情味,成為台灣影史上第三部票房破億的賣座國片。 

   

 

IMG_1477.JPG

 

(稻田電影工作室 提供)

酷馬       導演 王小棣 \ 2010 \ 105min \ 劇情片

酷馬是個熱愛馬拉松的孝順少年,一個夜裡被輟學少女糖果意外打死,深愛媽媽的酷馬在人間徘徊不去,只有糖果看得見他,兩個年輕的生命意外地交會,酷馬能否完成生命最後的遺願?糖果又該如何面對犯下的錯誤?資深導演王小棣以最真誠寬容的手法,將一場悲劇化為安慰心靈的溫暖旅程。

 

 

 

當愛來的時候-01.jpg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 提供)

當愛來的時候     導演 張作驥 \ 2010 \ 108min \ 劇情片

少女來春與家人的相處充滿著紛爭,男友更在來春意外懷孕後失去音訊,留下來春獨自面對突然到來的新生命,生活出現了巨大的轉變,來春開始重新思索愛與家人的意義…。全片細緻交織著家庭成員間的愛恨牽連與難解的情懷,真實詮釋親情的力量,為迷惘孤獨的年輕靈魂注入飽滿的溫暖。

 

 

 

 爆炸.JPG  

(公共電影 提供)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精華版   導演 鄭有傑 \ 2011 \ 120min \ 劇情片

資優生浩遠、熱情正直的女友阿丁、大人眼中的壞學生洪仔、背負援交謠言的筱柔及鐵漢柔情的阿肯學長,五位莽撞的高中生,一起經歷友誼、體驗愛情、一起衝撞大人世界的遊戲規則…。本片由公視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重新剪輯,面對虛假偽善的殘酷現實,乾脆來一場重生的大爆炸吧!

 

 

 第四張畫-02.jpg  

(甜蜜生活 提供)

 

第四張畫        導演 鍾孟宏 \ 2010 \ 102min \ 劇情片

十歲的小翔獨自一人面對父親的死去,輾轉流離到母親改嫁的新家庭;小翔認識了面惡心善的校工、四處偷竊遊蕩的胖哥哥及性格陰沈的繼父,這些在小翔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物,建構出小翔生命的輪廓,在他的畫筆下成為一張張肖像,畫的背後,卻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被遺忘的時光-01.JPG  

 (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 提供)

被遺忘的時光        導演 楊力州 \ 2011 \ 107min \ 紀錄片

這部以關懷失智老人為主題的紀錄片,環繞幾個家中有失智老人的家庭,他們是一群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身受失智症的困擾纏身,在許多被遺忘的故事背後,卻有著更多忘不掉的感人片刻。導演楊力州以平易近人的細膩手法,呈現溫馨的生命詩篇,給失智老人一個帶有微笑回憶的記錄註腳。

 

 

 

 街舞狂潮5.jpg  

(CNEX 提供)

街舞狂潮        導演 蘇哲賢 \ 2010 \ 82min \ 紀錄片

阿倫是一位舞齡17年的資深街頭舞者,曾經一起打拚過的舞團同伴早已各奔東西,面對著現實的經濟壓力與年紀的考驗,阿倫是否扛負得起夢想的重量?來自台北的高中生舞團「八個小孩」,各自面臨著不同的升學與家庭壓力,兩個不同的世代追求著相同的夢想對於舞蹈的熱情及理想閃耀著無比動人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