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簡介

(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吳孟樵  / 作家、影評人,也曾編寫過電視與電影劇本。這幾年成天看電影試片,寫觀影文章,也寫青少年小說與童書,2011年出版最新青少年小說《豬八妹》。影評結集書:《愛看電影的人》,青少年小說《豬八妹的青春筆記》獲得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兒童繪本書:《歡喜回家》,及電影、電視小說與採訪文集等書籍, 2000年底與黃春明先生同獲世界華文小說優秀獎(北京世界華文文學雜誌頒發)。

 

 

李達義  / 紐約市立大學史丹頓分校電影研究碩士、法國巴黎第一大學美學研究所。曾任聯合報影劇記者、第四、第五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連絡、台北金馬影展第一屆國際數位短片競賽評審。現任輔大電影社指導老師、台藝大電影系兼任講師。著有「好萊塢電影夢工廠」(揚智),譯有「解讀好萊塢」(書林)。

 

林文淇  /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比較文學博士,現任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副院長,並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行銷中心諮詢顧問、國家電影資料館《電影欣賞》季刊學術版編輯委員會委員、國立中央大學《放映週報》總編輯、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電影文化研究室召集人等職。專長研究領域為:電影研究、華語電影研究、侯孝賢電影研究、電腦網路輔助英語教學。

 
范健祐  /  世新大學電影科畢業,其後赴日八年,專攻「日本電影的經營戰略」,師事於東京大學教養學部教授蓮實重彥門下,專研日本電影。曾參與資深導演萬仁《超級大國民》、柯一正《藍月》的劇組,並擔任日舞國際公司的總監。現任教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紀培慧  /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精華版》女配角,英裔美籍,在美國出生、長大,現為文化大學俄文系學生,有新生代演技派美少女之稱,演出作品有電影《九降風》(林書宇導演)、《爸,你好嗎?》(張作驥導演)、《台北飄雪》(霍建起導演)、電視《危險心靈》(易智言導演)、《海派甜心》、《美味關係》等。不斷在累積文字創作的紀培慧,在電影《九降風》拍攝完成後臨危授命,接下了寫作電影小說的大任,不到四個月便從電影的劇本架構上延伸出許多角色的內心世界,完成《九降風》電影小說,2010年著有《街角的小王子》電影小說連載。

 

高盟傑 / 《當愛來的時候》男配角,1981年生。父親開了演員經紀公司,從高中後就一直在電視圈演出,包括流氓教授、大愛電視台的多部連續劇。在《黑暗之光》中被張作驥導演相中,至此踏入電影表演工作,以《美麗時光》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演出過多部人生劇展,並以《指印》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高盟傑在《當愛來的時候》中精彩詮釋了一名天資卓越的自閉患者,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而電影中一幅幅五彩繽紛、令人讚嘆的畫作,也都完全出自他的巧手。

 /  阿老師,舞齡19年的資深舞者,舉凡街舞、機器舞、霹靂舞、雷鬼、非洲舞、踢踏舞等均有涉獵,為台灣最早的街舞團體THE
PARTY的團長,發行過兩張嘻哈音樂專輯,曾任張惠妹大陸巡迴演唱會編舞及專屬舞者,並為多位藝人編舞。在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日本甚至於紐約參與過多項大型演出及競賽,與許多國際的頂尖舞者同台表演。為2007
台北街舞公開賽 Freestyle BATTLE 冠軍,更是第一個去日本參加世界街舞大賽THE
GAME的台灣舞者、及第一個去法國參加JUSET DEBOU世界街舞大賽的台灣舞者。

楊力州 / 《被遺忘的時光》導演,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現為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台北市紀錄片職業工會常務理事、紀錄片工作者。1999年《我愛(080)》獲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評審團特別推薦獎,2001年《老西門》獲文建會紀錄影帶獎首獎,2003年《新宿驛,東口以東》獲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2006年《奇蹟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07年《水蜜桃阿嬤》在全國19家電視台聯播,2008年《征服北極》獲邀為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 

 

塗翔文 / 自由作家,著有《電影A咖開麥拉》一書,參與電影編劇作品《第四張畫》(與鍾孟宏合編),入圍2010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現任台北電影節策展人。

 

鄭秉泓  / 大學時念的是法律,研究所卻理直氣壯地研究起電影,碩士論文以台灣公視為主題,現為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大眾傳播研究中心博士候選人。目前在中時的個人部落格「關於電影,我略知一二」以Ryan為名發表各類影評,著作散見《電影欣賞季刊》、各電影相關網站及各類影展特刊等,並出版個人影評集《台灣電影愛與死》。曾獲國藝會首屆「台灣藝文評論徵選專案」視聽媒體藝術類首獎及特別獎。重要經歷包括國藝會國家文藝獎電影類提名委員、國藝會藝術紀錄片專案評審、高雄縣電影事務委員會委員、高雄電影節48小時拍片大挑戰評審、第五屆金甘蔗影展評審、青年金雄獎初審評審等。

 

劉宏信 / 國立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博士。投入社會工作領域12年,現任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

 

蘇哲賢 / 《街舞狂潮》導演,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主修電影編導,平日從事委託紀錄片或廣告片拍攝。自大學開始起進行短片創作,初以劇情片為主,其中《SENSE出版社》入圍二○○五香港兩岸四地學生電影節。參與過多部紀錄片之拍攝工作,包括台灣輔導金電影及紀錄長片《奇蹟的夏天》、《天黑》,擔任錄音或製片等工作。以《街舞狂潮》一片榮獲2010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