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瑪莎、石頭、創作才女紀培慧

熱血傳承青春電影夢

 圖二.JPG  

        由新聞局主辦的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今日(9/8)於台北市師大附中舉辦開跑記者會,為了在青年學子開學期間,將沸騰的熱血國片風帶進校園,國片重要推手新聞局楊永明局長特別以附中校友身分親自出席,主辦單位也邀請同為附中校友的中影總經理林坤煌、《追夢3DNA》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的瑪莎與石頭及在《九降風》、《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表現優異的演技派美少女作家紀培慧,到場和附中學子分享尋夢的創作之路。熱情的同學們除了搶著目睹偶像的風采,更把握機會問問題,台上台下交換著年少輕狂的熱血記憶,讓本身曾是附中吉他社社長的瑪莎感觸特別深刻,大呼「好懷念」。

                                       圖一.JPG

        楊永明局長致詞時指出,暑假國片票房佳績頻傳證明國片已經邁入高品質製作時代,邁入第五個年頭的「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每年都為高中生精選年度重要的優質國片巡迴放映,希望從培養台灣年輕一代創意多元的美學賞析眼光開始,為台灣電影藝術的傳承與發展,打造一個永續推動的平台;五月天的瑪莎與石頭也表示,非常榮幸能參與「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記者會,當初為了決定誰要代表出席,團內五個人還以猜拳方式決定,現在其他三個人應該在家裡跺腳吧!此外,兩人被問及是否有機會與演技派美少女紀培慧合作時,石頭更打趣的說:「若是跟培慧合作拍片,根本不用酬勞了!」

                                          P1020108-2.JPG  

        記者會現場三人更提及許多在高中時期觀賞啟蒙電影經驗的青澀回憶,已有多部電影演出經驗的紀培慧表示,丹麥大導拉斯馮提爾的《厄夜變奏曲》讓他印象最為深刻;五月天石頭則說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中,父母為保護小孩的細膩刻劃讓他相當感動;瑪莎則回憶起高中時期與阿信一起看《愛情萬歲》,電影結尾女主角坐在長椅上大哭的片段,在他們心裡留下很大的衝擊。

                                          P1020124-2.JPG  

        記者會最後五月天的瑪莎與石頭也說,不論是以任何的藝術形式,都能賦予大家許多正面能量,這次從音樂跨界至電影,也讓他們體會到電影藝術的美好與感動。紀培慧則表示:「電影帶給我的都是美好記憶,拍片過程中也讓我發現不一樣的自己,並讓我從電影裡獲得更多不同思考面向」。本屆「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紀培慧亦將擔任映後座談講師,她將親臨台中一中、台中女中、馬公高中等學校現場,親自與學生們分享豐富的表演與人生經驗。

                                          P1020139-2.JPG  

       2011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於9月1日起至11月30日於全國各地高中舉辦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主辦單位強力推出官方網站「國片影像教育資源網」,內容包含由《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特別貢獻的私藏故事,以此為序曲舉辦『畢業前,寫給「妳」的信』電影原創故事接龍徵文比賽,邀請全國高中生發揮想像力構思結局,更包含精心設計電影拍攝相關的知識補給站,以及提供學校教師電影相關教學資源。熱愛電影的同學們亦可參加「電影咖來過招」網路贈獎活動,即可有機會獲得由威秀影城所提供的超值好禮,還有獎學金3000元和Xbox360電視遊樂器等你喔!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活動官網國片影像教育資源網http://ourfilms.taiwancinem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