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淇老師鼓勵大家多接觸《第四張畫》此類型的電影,可以更深刻的理解社會、文化和人際關係,並培養好奇心,這樣還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喔。

DSC_0100.JPG  

鍾孟宏導演運用攝影呈現出的對比、無生命的蛇皮、小翔生父衣服流走等,都象徵小翔接觸死亡的經驗。顯示了電影與觀眾溝通的管道其實很多元,只要用心去觀影就能看見。

 DSC_0068.JPG  

鍾孟宏導演的《第四張畫》和他的第一部紀錄片《醫生》之間有很大的連結,電影裡的前兩張畫,就是參考片中主角生前的繪畫加以重繪的。

 DSC_0087.JPG  

有同學問到電影最後一個鏡頭停留在小翔看著鏡中的自己代表什麼含意,林文淇老師表示透過這樣的畫面要傳達的含意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意義會隨著年齡增長、個人經驗而改變,那麼你認為這個畫面裡有哪些涵義呢?

DSC_0092.JPG DSC_0081.JPG  

arrow
arrow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