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翔文老師仔細的為大家解釋當初寫劇本時的想法與過程,他和鍾孟宏導演將小小的社會新聞事件,改編成一部令人驚艷的電影。

IMG_2874.jpg  


衛理的同學問到許多細膩的問題,像是一場夜市的戲中的燈光為什麼要忽明忽暗? 戴立忍所飾演的繼父自白時,站在陰影裡的到底是誰? 為什麼會想要讓母親的背景是來自大陸?等等疑問都由塗翔文老師為大家解惑。

IMG_2891.jpg  

塗老師說其實選角對劇情也有很大的影響,在尋找母親角色時他們曾經考慮過很多台灣演員,但是最後因為看了《頤和園》這部中國電影,因此找上了郝蕾,也因此就將母親的背景改為大陸新娘。

IMG_2837.jpg  


而納豆的出現,最開始也是導演鍾孟宏和編劇塗翔文,為了要給主角小翔一個怪異的朋友,加上不想讓觀眾睡著而產生的角色。

IMG_2870.jpg  

有人說編劇和導演很殘酷,讓小翔經歷這些黑暗,不過塗翔文老師說其實並不是殘酷,而是讓小翔提前體驗到這世界的黑暗。

IMG_2880.jpg  

arrow
arrow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