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健祐老師說台灣很久沒有成功的商業片了,前幾年的國片都是導演個人風格強烈的作品,缺乏娛樂效果也離觀眾很遠,而葉天倫導演希望可以拍一部8歲到80歲都看得懂的電影,於是拍出了《雞排英雄》這部電影。

P1020810.JPG  

范老師還說:只要是台灣人就一定去過夜市!
導演和劇組人員在開拍前特地花了半年時間,走訪基隆到屏東的各大夜市,蒐集到很多精彩的人生故事,從這些真實故事發展出《雞排英雄》的雛型。

P1020807.JPG  

范老師也說: 一開始就決定要找在南部擁有廣大鄉親支持的豬哥亮;其他角色都是從大家所熟悉的明星和他們的特質做選擇,像《保庇》王彩樺就是典型的鄰家歐巴桑,只要有她就很歡樂、劉品言的角色則是來自台灣特有的檳榔西施、趙正平則用他平常說話一針見血的特色,增加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6957.JPG  

同學問到「製片」的工作是什麼? 范老師開玩笑說: 導演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製片要去做!

P1020806.JPG   

台南高工的同學拿出短片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請范健祐老師欣賞,老師看完之後給了不少技術上的建議,也希望大家多多觀察不同影片,從中學習鏡頭語言和手法。

P1020823.JPG  

arrow
arrow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