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張畫》一放映完,現場立刻響起一陣掌聲,林文淇老師對此覺得相當感動,直呼:我永遠會記得宜蘭高中的同學再看完《第四張畫》後響起的掌聲。

RIMG0944.JPG  

林文淇老師告訴大家電影不一定單靠劇情說故事,像《第四張畫》的故事編排就與常見的通俗電影不同,他同時也鼓勵大家多看此類型的電影,從中培養思考能力。

RIMG0936.JPG  

文淇老師也說這部電影反映了真實,像片中戴立忍非常悉心照顧自己的小孩,但面對小翔卻使用暴力,這樣的人性刻劃也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RIMG0940.JPG  

有同學疑惑為什麼片尾小翔去找納豆卻沒有見面反而迅速離開文淇老師說,因為小翔看到了殘忍的一面,原來他心中的手槍仔與他的想像間落差很大,在那刻小翔也明白納豆沒有辦法幫助他。

RIMG0965.JPG  

文淇老師表示鍾孟宏導演的三部電影都與小孩有關,導演透過電影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孩童議題的關注,他也鼓勵同學平時多關心自身所處的社會,多關心身邊的人。

RIMG0932.JPG  

arrow
arrow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