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同學提問為什麼《第四張畫》的主角是設定為小男生,而不是小女孩,影評人塗翔文說這問題還真是考倒他了,下回他遇到導演一定會當面詢問,但他認為或許是鍾導一開始看到的社會新聞主角是小女孩,所以才將電影主角設定為小男孩。 

P1030136.JPG  

影評人塗翔文是《第四張畫》的編劇,他表示鍾導最後完成的電影其實跟原先的劇本有落差,但他認為鍾導拍出來的成果比劇本還來的精彩,所以當他第一次看到完成作品時內心十分感動。

P1030171.JPG  

有同學問到小翔這角色的戲分頗重,當初導演是如何教導畢曉海演戲的呢?

塗翔文回答導戲其實需要小技巧,像一場戴立忍與畢曉海的衝突戲,導演並沒有告知畢曉海等會戴立忍會踢倒他的椅子,卻早已跟戴立忍串通好,也因此那場衝突戲才能如此精彩真實。 

P1030173.JPG  

影評人塗翔文說,當遇到看不懂的電影時,應該要再多看幾次,每看一次都將有不同的體會與啟發。

P1030157.JPG  

座談會一結束,許多同學紛紛湧上前來與塗翔文合照簽名,更有同學詢問若要報考電影系該如何準備。讓塗翔文忍不住直說:同學們對於電影真的相當有熱忱

P1030185.JPG  

arrow
arrow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