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樵老師說:家庭環境對每個人的成長、個性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力,她也勉勵同學要適時分享與說出對父母的愛。

DSC02026.JPG        

人生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朋友陪伴,而每一時期的朋友,都會帶給自己不同的成長與領略。

DSC02004.JPG  

孟樵老師說:適當的壓力不是不健康,反而可以增強自我面對壓力的條件。但當真正有壓力時,要懂得分辨壓力的來源,面對它並進一步排除,不要讓無謂的壓力壓垮自己而影響了身心。

DSC02015.JPG   

孟樵老師讓在場的學生們分享讓自己爆炸的事,同學們爭先恐後的回答,有人說:課業壓力很大,快要撐不下去、有人分享媽媽不在家的時間很想念媽媽、有人感性的說高三快要畢業了,希望大家能共同保有這份情誼,並一同努力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甚至有同學在現場大聲告白呢!同學們聚精會神的觀賞影片,一同歡笑、一同驚嘆,似乎每一個人都化身成劇中主角人物一般!

 DSC02076.JPG   

 

在全校兩千一百位師生的陪伴之下,孟樵老師也分享了這一年令她爆炸的三件事,雖然事情的發生幾乎讓人難以承受,但懂得面對問題與壓力來源,並進而排除與釋放壓力,如此才能夠繼續渡過充實的每一天。

DSC02092.JPG  

arrow
arrow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