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影像教育資源網!http://ourfilms.taiwancinema.com/



導演  陳宏一
2008, 35mm, color, 105min

參展紀錄
2008 香港電影節、台北電影節、義大利都靈同志影展

愛情存在的形式有哪幾種?

1.在一起很快樂。2.在一起不快樂。3.不在一起很快樂。4.不在一起不快樂。5.以上皆是。

單選還是複選還是無可選?

四段小故事,都發生在台北一座老舊公寓裡;居住在舊公寓裡的四對戀人,不約而同的都收到了一份寄給Candy Rain的匿名包裹……。


《花吃了那女孩》中的四段故事,都是由真人實事改編而成,而這些女孩們的事,由同志作家AD Lin掌筆完成。清新中帶著感傷的愛情故事,搭配上陳宏一導演優美得叫人心痛的畫面,譜出花與女孩的故事。


放映場次:中山大學      11/7       16:00~19:00
映後座談:導演  陳宏一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電影官方網站官方部落格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  魏德聖
2003, 35mm, color, 5min


對賽德克族而言,『紋面』是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儀式,只有臉上有刺紋的人才能結婚擁有後代,死後也才能通過彩虹橋去見祖靈。賽德克男子必須『出草』獵回人頭、女子必須讓部落長老認同她的織布技術才能紋面,成為一個『賽德克巴萊』,然而這樣重要的文化傳承卻在日本人來了之後被禁止了!賽德克男子收起獵槍,被當做搬運重木的奴隸;女子被迫嫁給日本人,過著毫無尊嚴的生活。當他們無法在自己的家園上抬頭挺胸,賽德克族偉大的領袖莫那魯道終於發出怒吼!為了保衛家園、找回尊嚴,一場視死如歸的浴血聖戰就要開始,賽德克巴萊可以輸去他的身體,但是一定要贏得靈魂!

2004年,網路上流傳著傳奇的影片,五分鐘的片子花了魏導兩百多萬元。

「賽德克巴萊」的意思是「真正的人」, 說的是賽德克族在一九三○年對日本殖民軍發動的「霧社事件」,領軍的是該族領袖莫那魯道,賽德克族的六支部落在霧社向日軍發動攻擊,驚恐的日人立刻集結數 千兵力包圍部落,但卻久攻不下。日人惱怒之餘,不惜違反國際公約,在山區河谷投下一枚枚毒氣彈,並在不同部落之間挑撥離間。賽德克族以肉身抵抗日軍長達五 十多天,最後部落內絕大多數的婦女與起義戰士集體上吊自殺。


放映場次:台灣藝術大學     11/4     13:00~16:00
映後座談:魏德聖、聞天祥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有意思的人物---魏德聖:就是要說一個動人故事(聞天祥)

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血淚史(轉自賽德克巴萊官方網站之討論區)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  魏德聖
1999, 16mm, color, 72min

參展紀錄
1999台灣純16獨立影展、台北電影節獨立創作競賽、溫哥華國際影展
2000金馬國際影展、釜山國際影展

一個燥熱多雨的七月,所有事物都變得浮燥,好像隨時都有事要發
生一樣。先是父親死了,家裡又憑白負債了一百多萬,連自己也被
找去賭場裡工作,心想,將來做個黑社會老大也不錯。但是,為什
麼我怎麼學都學不像!所謂的"兄弟",除了吃喝嫖賭之外,還要有
一點霸氣,不過這些人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的重義氣,或許他們
從來不把我當自己人吧!因為七月諸事皆忌的源故,父親的棺木已
經擺在大廳一個多月了,家裡的人還是如同往常一樣的生活著。我
們好像一直都不知道我父親已經死掉了....


放映場次:台灣藝術大學     11/4     13:00~16:00
映後座談:魏德聖、聞天祥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有意思的人物---魏德聖:就是要說一個動人故事(聞天祥)

our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